TinaLi

近期沈迷【憂鬱的物怪庵-安蘆】&【寶石商人理查德的謎鑑定-理正理(偏理正)】&【無限滑板】蘭曆&【富豪刑事-神加星】&【到了30歲還是處男,好像就會變成魔法使-黑安】

CP(霹靂):漠御、羅黃、皇悅、泉風、失赤、香情、赤鷺、失雀、楓湘、楓櫻、一懸、風浪、劍玉、任淨、魔赤....

CP(金光):笑光、何俏何、赤俏、俏燕、默杏、撼夙、策飄策、恨心、始玉、禪濤禪(一步禪空x金剛尊)、禪錦、觴淵、玄欣、尸弦...

霹靂停追(天罪到聖魔戰印),金光緩追中(決戰時刻到墨世佛劫)

lofter基本上堆放舊文~~文章首發網站為36雨~

漠刀絕塵X御不凡

六、拒絕 

吃完飯後,漠刀絕塵揹著因為吃的太撐而走不動的御不凡回到寒光一舍。 

「御...御不凡,沒有下次了!個人造業個人擔,你吃的那麼多,你就應該自己走回去,為什麼要我揹你?」漠刀絕塵氣喘吁吁的對背上那只豬,不對,是御不凡說。

「好啦,偶下醋不敢了啦,不過我真的走不了嘛!」御不凡嘴裡塞著糖葫蘆口齒不清的說道。

「沒有下次了!這次是我不對,沒想到你竟然是在假哭,這次就當我是花錢消災、買教訓!」漠刀絕塵說。

「啊呀,絕塵你怎麼這麼說?你難道不知我從小就很會演戲嗎?而且什麼叫花錢消災,講的好像我是個麻煩似的!」御不凡嘟嘴道。接著兩人看到門上貼著一張字條。 

字條上的內容大致是如此:「日前天下封刀發生悲劇(二少主被殺),主席即將回歸,因此我等二人先回天下封刀總部,請漠刀絕塵二人在此等候。」 

「哎,這兩個品刀劍師出去又回來,我們的問題都還沒解決!結果現在又帶回來天下封刀的問題,現在是怎樣?」御不凡抱怨道。

「無妨,倒是你,還不趕快從我的背上下來,你是要我直接把你甩出去嗎?」漠刀絕塵說。

「哎呦,對吼,誰叫絕塵你的背那麼舒服,好像席X思牌的床一樣,讓人捨不得下來!話說絕塵你這次怎麼這麼有耐性?難道是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像我這麼有修養的人,跟我待在一起當然也會受到我的影響!不過竟然有人敢對二少主出手,真是膽大包天!天劍之戰後,武林各處刀客皆蠢蠢欲動,將在武林掀起一陣風暴,這當然也包括你 — 刀皇之子.漠刀絕塵!」御不凡拿著折扇,指著漠刀絕塵有些嚴肅的說,並從他背上跳下。 

「我沒興趣。」漠刀絕塵冷冷地說。「有時爭端並非自己所願,而是局勢所逼...」御不凡說。「你想說什麼?」漠刀絕塵有些不耐。

「也許...加入天下封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御不凡提議,並觀察漠刀絕塵的表情。「不可能!」漠刀絕塵斷然回答。「為什麼?」御不凡急急追問。「吾習慣獨來獨往。」漠刀絕塵不帶任何表情說道。「哈哈,我隨便說說的啦,那我為什麼會在你身邊?」御不凡說。

「此事過後,我們將不再見面。」漠刀絕塵仍是冷漠的說。

雖然,他已經察覺到御不凡臉上的落寞,雖然,他也想和御不凡一直在一起。但是,待在自己的身邊是很危險的,他絕不能讓自己最重要的人因此而受到傷害!就算不捨,終究還是得放手...原本打算抬起來安慰御不凡的手,還是放下.... 

「唉唉唉,你呀,真是殘忍,竟然這樣對待我這個充滿熱情的朋友!」御不凡勉強笑著說,但心,卻是如被撕裂般的痛。

他不是不懂,絕塵總是這樣,不願將麻煩帶給別人,「為什麼,你不肯將這身重擔讓人為你分擔呢?這是我心甘情願,就算只有些許,我也想為你分憂啊!絕塵...」御不凡難過的想著。

雖然勉力笑著,但是漠刀絕塵還是看在眼裡,「對不起,我...還是讓你傷心了...」不久前才在心中暗下的承諾,如今卻還是無法實現,漠刀絕塵想著自己的癡愚,「一直讓御不凡傷心流淚、擔心的人,不都是自己嗎?」兩人各自心痛,各自沈默。 

兩名劍師終於回來,打破了這讓人快窒息的沈默,「漠刀絕塵,荒漠一族身上的傷痕,共分三路,一者狂、一者冷、一者斂。」鄙劍師說。「狂、冷、斂...」御不凡重複道。「也就是說凶手共有三人。」棄劍師接話。「這跟我們當初得到的結論根本一樣嘛!早知道我猜的那麼准,就不必過來受這份罪了!」御不凡說。「但是凶手也可能只有一人...」鄙劍師說。「怎麼說?」御不凡問。「三種刀路雖有不同,但起招運式卻藏有相同的內勁,而刀鋒所過,留痕縱有深淺,卻也非三人不可。」棄劍師分析道。「這真是越來越複雜了!」御不凡揉揉他的腦袋說。 

接著鄙劍師取出一封信交予漠刀絕塵。「這封信是主人交代,內有明確的指示。」鄙劍師接著說。「啥,你怎麼不早點拿出來,整人哦!」御不凡不客氣地說。「多謝,告辭。」漠刀絕塵又要走人。「喂,等我啦,你很無情誒!」御不凡馬上小跑步跟上。 

「離分開還有一段時間,這樣我得好好珍惜了!看來在路上我得給他多洗洗腦,說不定他就願意跟我走了呢!沒錯,像我這麼有耐心的人,怎麼可能這樣就放棄,我一定要把他拉進天下封刀!」御不凡下定決心。 

待續 
-----------------///我是分隔線////--------- 

這篇好像有點虐呢...呵呵.. 

(少獨行(怒):笑屁啊!白癡嗎?) 
李某:別用你的口頭禪罵我,你這個老頭! 
(少獨行:妳...妳...妳這個醜八怪也敢叫我老頭,去死!) 
一陣驚天地,動鬼神的激烈廝殺過後,李某被少獨行劈死...

评论

热度(4)

©Tin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