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Li

近期沈迷【憂鬱的物怪庵-安蘆】&【寶石商人理查德的謎鑑定-理正理(偏理正)】&【無限滑板】蘭曆&【富豪刑事-神加星】&【到了30歲還是處男,好像就會變成魔法使-黑安】

CP(霹靂):漠御、羅黃、皇悅、泉風、失赤、香情、赤鷺、失雀、楓湘、楓櫻、一懸、風浪、劍玉、任淨、魔赤....

CP(金光):笑光、何俏何、赤俏、俏燕、默杏、撼夙、策飄策、恨心、始玉、禪濤禪(一步禪空x金剛尊)、禪錦、觴淵、玄欣、尸弦...

霹靂停追(天罪到聖魔戰印),金光緩追中(決戰時刻到墨世佛劫)

lofter基本上堆放舊文~~文章首發網站為36雨~

漠刀絕塵X御不凡

十三、道歉

「笑劍鈍,為了表示天下封刀對你的歉意,我已命下人為你準備一席酒席,還請你務必留下作客,接受我等最真誠的道歉。」玉刀爵說。「對呀!難得副主席說要多煮點天下封刀的特產--櫻花柳,如果你不來吃,那樣可是會辜負副主席的一番心意喔!這特產聽說可是要百年才能吃到一次呢,要是沒吃到的話你一定會終生遺憾的! 而且這樣副主席才有藉口可以跟著一起吃呀!你看,副主席的口水都已經流下來了!」御不凡拿著摺扇指指玉刀爵,然後笑著對笑劍鈍說。

「我哪...哪有流口水...左護法你不要亂說!」玉刀爵嘴上雖然那麼說,但手還是不自覺的往嘴上抹去。「呵呵!你看!副主席的傲嬌老毛病又犯了!」御不凡先用摺扇指著玉刀爵,然後再拿它來掩著自己那張已經笑得扭曲變形的面孔,而笑劍鈍看了以後則只是優雅的笑了笑。「多謝副主席盛情,但笑劍鈍尚有要事在身,不克久留,恕吾先告辭。」笑劍鈍婉拒玉刀爵的邀請,急忙踏出神武峰。

「哼,天下封刀,當真以為我會這樣輕易就原諒你們?除了琴師他們的死,還有那些該死的刀衛竟如此無禮,想要傷害我這個如"仙男下凡"的美男!而今才想以一頓粗茶淡飯來安撫我這已經被傷害得千瘡百孔的無邪心靈嗎?最不可原諒的是--竟然誣衊我不是天下第一帥!你們的眼睛是長在腳趾縫裡不成?下次最好別再來煩我,不然我就要讓你們知道,當一顆潔白無瑕、如初生嬰兒般天真的心被你們這些骯髒的人類所汙穢之後,會爆發出怎樣的力量!」笑劍鈍忿忿的心想,一邊往臨山古照的方向前進。

而笑劍鈍前腳才剛踏出神武峰,刀無極後腳就跟進了天下封刀,兩人不偏不倚剛好避了個正著。「主席,事情辦得如何了?怎不見三少主?難道無法靠錢財將他交保嗎?真不知三少主在獄中吃的牢飯是什麼滋味?」御不凡擔心地說。「呸呸!什麼叫『交保』!三少主他是被羅喉給擒走的,又不是犯法被抓進去關,別講一些會讓人誤會的詞語!還有你最後那句話是在幸災樂禍嗎?」玉刀爵生氣地責罵道。

「好了,副主席,別再責罵左護法了。吾曉得左護法心中必也是替吾兒感到憂心,只是言詞表達較為不妥罷了。話說,那一大桌子的飯菜是怎麼一回事?嗯~有一股好熟悉的味道...」刀無極勸勸一旁的玉刀爵,讓他的火氣不要這麼大,順便盯著隔壁的飯廳問道。「呃…這...啊!主席等等...」玉刀爵正猶豫該不該把自己拔了兩大把櫻花柳的事情告訴刀無極,卻見刀無極已經踏入了飯廳,想要阻止但為時已晚。

「副主席,這是......可以跟我說明一下這是什麼情況嗎?」只見刀無極笑容滿面,指著桌上那一鍋滿滿的櫻花柳柳葉魚羹、櫻花柳果凍,用一種和善到不能再和善的語氣詢問玉刀爵。但在天下封刀待久的眾人都知道--這是暴風雨之前的寧靜。「呃...就是...就是...阿娘喲!主席息怒。」玉刀爵猶豫不決的樣子更令刀無極大為光火,二話不說先給他來個一斤重的特大包子。

「左護法,想去哪兒?換你說!」刀無極見玉刀爵說不出個所以然,便轉身問正躡手躡腳、打算乘隙逃跑的御不凡。「哎呀!又被發現了!看來下次得穿直排輪才能溜得比較快...欸,主席別這樣一直盯著我啦,不然我會害羞...」御不凡低頭看著自己腳下這雙破鞋子說。「咳咳...說正事!」刀無極現在顯然沒有看御不凡耍猴戲的心情,沉下臉盯著御不凡。「哎呀...既然主席這麼想知道,那我就大發慈悲告訴你吧!就是......。這樣,明白了?」御不凡看刀無極的臉色已經像是瀕臨噴發的火山,只好將事情全盤托出。

「這,想不到我離開的這段期間竟有如此風波。副主席,方才錯怪你真是抱歉,這件事你已盡力。」得知詳情的刀無極不好意思的朝玉刀爵笑笑。「人都被打了,這已經不單是錯怪不錯怪的問題了好嗎?」在場的眾人都在心中默默吐嘈。「不,這都是吾誤用賊人,才會導致悲劇發生。」玉刀爵也低著頭道歉。「主席,那大少主之仇,真的不報了嗎?」真正任用賊人,以及害玉刀爵要摘櫻花柳向天刀賠罪的罪魁禍首,人武師--雁東雨,此時還大言不慚的向刀無極進諫。

「臨山古照數人枉死在前,加上刀無形逼命傷人在後,笑劍鈍情急失手、在所難免。」刀無極回道。「可...可是...」雁東雨還想再說些什麼,但玉刀爵瞪了他一眼,只好乖乖閉嘴。「好了,此事就到此告一段落。收回刀令,日後不可再針對天刀眾人,吾兒之死就當作...當作他咎由自取吧...」刀無極說,縱然喪子之慟令他心如刀割,表情卻是一如既往的平靜。

但眾人心知,因為是一軍之主,所以不能將兒女私情置於公事之前,這是作為領導者該有的覺悟。這也是為什麼他們願意一直為主席、為天下封刀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是,也請主席節哀...」玉刀爵面色凝重的說。「另外,俠腸無醫陷害天刀,更造成天下封刀人員與聲譽受損,此人絕不能饒!」刀無極握緊拳頭說。「是,吾即刻率軍將他捕回。」玉刀爵說。「副主席,不用勞煩你親自出馬,由你與地武師帶領人馬,全面緝捕。」刀無極阻止了正要動作的玉刀爵,轉向天武師說。「是。」天武師答道。「主席,屬下也去幫忙。」雁東雨說,大概是看到玉刀爵正惡狠狠的瞪著他,為了避免被副主席那凶狠到可以殺死一隻羊的目光給宰了,他必須找個藉口離副主席遠一點。「嗯,去吧!」刀無極點頭讓人武師離去。

「外出許久,左護法終於肯回來了。」待廳上眾人皆離開,刀無極走近御不凡身旁搓揉他的頭髮說。「是啊,想不到一回來就趕上天刀前來討戰,實在有夠巧合。我說主席,你繼續揉的話我就要變成脫毛雞了!」御不凡甩著頭,雙手護住自己的頭頂說。「幸虧有你出面,阻止了悲劇擴大。」刀無極說,兩手又不安分的想搓御不凡的頭,但很不幸被御不凡從手臂下躲過。

「唉~唷~像我這麼樂觀的人,當然要阻止這樣的慘劇發生啊~是說我髮質有這麼好嗎?主席你別一直窮追不捨啊!」御不凡說,還一邊捂著頭躲避刀無極,兩人好似在玩一場"搓髮追逐戰"。「無禮!為何離開這麼久,你的個性還是如此輕浮。」玉刀爵斥責道。

「欸,父親你這樣說就不對了!你頭上沒幾根毛,就算整坨都被搓光也沒差。但我的現在還有很多,你想想,我一個年輕人,正值頭髮生長旺盛的時期,結果頭上這麼多頭髮,偏偏中間有一塊禿掉,那樣豈不是會被人給笑話!啊,主席你犯規!怎麼能趁人家在講解的時候偷摸!」御不凡正給玉刀爵"說教",殊不料,刀無極趁機又偷摸了他一把頭髮。「胡說!什麼沒幾根毛?你看我這裡、這裡都有很多!」玉刀爵氣急敗壞的指著自己的頭說。

「哈哈,你們父子兩人好好聊吧,我先入內休息。」刀無極看著玉刀爵父子倆,眼中不禁流露出悲傷的神情。「刀爵,謝謝你的安慰。」走過玉刀爵的身旁,刀無極向他道謝,接著走入房內。「呃...主席...」玉刀爵想喊住刀無極,但被御不凡阻止。

「唉,兩位少主先後慘死,然後三少主又被羅喉所擒,對主席來說打擊深重。你就別去打擾他了,讓他靜靜吧!」御不凡將摺扇攤開,掩著嘴小聲說道,以防被刀無極聽到。「那好吧,先不說這個了。倒是你,這次又前往荒漠,是否有了收穫?」玉刀爵問。「呵呵呵...」御不凡想到了漠刀絕塵,臉上不經意間露出了微微的紅暈。

「找了這麼多年,終於找到你的朋友了?」看御不凡笑得這麼燦爛,並不難想像他已有所收穫,而且還不是一般二般的收穫。「日後若有時間,我再慢慢和父親說,我先去處理其他事情。」御不凡說,且愉悅的哼著歌走出飯廳。「真是!這小子,就愛裝神弄鬼!」玉刀爵搖搖頭說,順便將一桌子的飯菜收拾起來。  

待續

评论

热度(4)

©TinaL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