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Li

近期沈迷【憂鬱的物怪庵-安蘆】&【寶石商人理查德的謎鑑定-理正理(偏理正)】&【無限滑板】蘭曆&【富豪刑事-神加星】&【到了30歲還是處男,好像就會變成魔法使-黑安】

CP(霹靂):漠御、羅黃、皇悅、泉風、失赤、香情、赤鷺、失雀、楓湘、楓櫻、一懸、風浪、劍玉、任淨、魔赤....

CP(金光):笑光、何俏何、赤俏、俏燕、默杏、撼夙、策飄策、恨心、始玉、禪濤禪(一步禪空x金剛尊)、禪錦、觴淵、玄欣、尸弦...

霹靂停追(天罪到聖魔戰印),金光緩追中(決戰時刻到墨世佛劫)

lofter基本上堆放舊文~~文章首發網站為36雨~

漠刀絕塵x御不凡

四、天下封刀 

「喂!絕塵,你一定要走得這麼快嗎?像我這麼優雅的人,怎麼可以用跑的,你真的是一點朋友情都沒有!」御不凡氣喘吁吁的跟在漠刀絕塵後面說。聞言,漠刀絕塵停下腳步。「那我剛剛說要揹你,你為何要拒絕?」漠刀絕塵不解的問。「笨...笨蛋...我又沒受傷什麼的...幹嘛要你揹!而且這樣不就代表我很虛嗎?」御不凡理直氣壯的說道。「你可以在前面休息。」漠刀絕塵說。「哦!是茶店耶,難得你會想要喝茶!」御不凡說。「你、自便..」漠刀絕塵說,並打算離去。「像我這麼有錢的人,一定會請你的,走啦走啦!」御不凡一邊推著漠刀絕塵一邊說。 

來到茶店,老板:「客人倌你們好,你們想要點些什麼?」「像我這麼有品味的人,當然要一壺上好的蘭香鐵觀音,以及一些道地的湘南小菜!」御不凡興致勃勃的說。 
「是,馬上為您準備!」老闆說。 

接著御不凡找了一桌比較涼的位置坐下。「天下封刀到底在哪裡?」漠刀絕塵問。「你不用急啦,且聽我慢慢道來...」御不凡將折扇拿出並打開,便要開口。漠刀絕塵知道,當御不凡做出這個動作時,他一定又要講個三天三夜、沒完沒了。 

「天下封刀啊,是一個分散在武林各處最龐大的刀門,上古傳言神刀刀無后,在月之國度以影神刀誅殺了當時的大魔頭 — 羅喉,隨後受到群俠推崇,因而成立了天下封刀。」御不凡滔滔不絕的說著。「刀無后...天下封刀..」漠刀絕塵喃喃道。「現在的天下封刀一共由四處權威所組成,分別是北論、西造、南武,以及中神武。」御不凡繼續說道。「嗯。」漠刀絕塵點頭應道。「但你不是要去這四處,而是位在天下封刀東側的寒光一舍,號名東品。屬品刀,有關刀之鑑定、刀者的優劣、刀法的門路,自古便由東品來論定。東品成員共有三人,一者鄙劍師,一者棄劍師,為首號者乃是楓岫主人。」御不凡繼續為漠刀絕塵分析。「東品也屬於天下封刀嗎?」漠刀絕塵問。 

「非也,除了北西南之外,就只有東品至今沒加入天下封刀之行列,這也是天下封刀目前最大的遺憾。寒光一舍的楓岫主人本身對刀之造詣高深莫測,一定可以解答你的疑問。」御不凡說。「楓岫主人...」漠刀絕塵喃喃自語。「至於北西南暫且不談,但中神武卻非說不可!」只見御不凡的雙眼突然亮了起來,似乎十分興奮。「中神武是天下封刀的總部,也是刀者最嚮往的最高肯定...共分千衛、六侯、四流、三宗、二絕、一神刀...」御不凡說。「嗯」漠刀絕塵點頭。「然後四流便是春夏秋冬四大名流,三宗則是天地人三名武學宗師,...」御不凡說。「那最後三人呢?」漠刀絕塵問。 

「二絕就是直屬主席的左右護法,刀法已到無人之境,平時神秘莫測,沒人知曉這兩人是誰。而一神刀就是當代主席,刀無后的後人 — 傲世蒼宇刀無極!」「傲世蒼宇刀無極,當年與西域刀皇齊名的刀者...」漠刀絕塵說。「對,就是他...啊,忘了說一個人,副主席— 七曜金縷玉刀爵,一旦刀無極不在,大小事物皆由此人負責。」御不凡說。「你為何知曉這麼多?」漠刀絕塵問。御不凡神秘的笑了笑,說道:「像我這麼博學的人,知道這些也只是剛好而已!」這時,老闆終於端著飯菜出現了,「客人倌,你說了這麼多,也該喝喝我們的茶了!」。但接著,漠刀絕塵卻起身準備離開。 

「喂!茶還沒喝,菜還沒吃,你是要去哪裡?真是浪費我的錢!」御不凡氣憤的對已經走到店外的人說。「不用啦,客人,不要緊的,我收起來就好...」老板說道。「說什麼呢,像我這麼慷慨的人,怎麼可以佔你的便宜!來,十兩銀拿去,不用找,這些茶菜請其他的人。」說完,御不凡也匆忙走出店外。「喂,等我,無情無義的人!」他對不知已走到何處的人喊道。 

待續 
-----------------//////我是分割線//////-------------- 

對不起啦,這一篇整個是抄襲正劇的,因為目前沒有靈感,但這一段還是必須要打,不然總感覺有些怪怪的.... 
下一篇我會儘量努力的....這篇真的對不起啊(哭)

评论(4)

热度(2)

©TinaLi | Powered by LOFTER